有没有意式

往前走就对了

【原创】不死不休 第六章

闻香居里吴静风和孟理坐在一起吃饭,桌旁站着服务生,吴静风一脸不耐烦的摆了摆手打发了服务生,开始给孟理讲刚刚相亲的事情。


“也就是你见的人是你的青梅竹马,挺好”孟理不咸不淡的说了句


“扯淡,这种词可别往我身上用,我慎的慌”吴静风一想到郑珊珊从小到大的那样子就一阵恶寒,有种见到几百只虫子撕咬肥肉的感觉。


“门当户对的,有什么不愿意的”


“大哥,他家暴发户,跟谁门当户对啊”吴静风撇嘴道,虽然打小一块玩,可是吧他吴静风骨子里看不起的人就是那种暴发户,主要不是看不起人家金钱地位,就是烦那股子有两个臭钱就得瑟的劲儿。


“合着你吴少爷没看上人家呗”孟理一边说一边剥虾给吴静风,供不上他吃的速度啊,这人以前上大学时就这样,自己也是奴性爆发,偏偏愿意伺候这位少爷。


“那可不”吴静风一脸傲娇,孟理有时候嘴上也不是那么饶人,便说了句“那你看上米淘是图什么”


“你这人真是…”吴静风吃瘪的时候总能小情绪爆发,奈何看着盘子里的虾,自己吃了人家剥的一大半,忍着吧,不知道为何就想到薛桐了,和孟理都属于嘴贱类型,人家出院自己都没问候一句,是不是不妥,可转念一想俩人似乎也不是那种需要彼此问候的关系。


出了闻香居好巧不巧的遇上薛桐,薛桐头发没有像往常那样梳上去,刘海儿自然凌乱的在额前,一侧眉毛被遮住,穿着灰白的毛衫和黑色休闲裤,看起来异常柔和,微动唇瓣,两人走了个对头碰,吴静风感觉浑身肌肉都僵硬了。


“来吃饭啊?”薛桐主动开口打招呼,倒显得吴静风有点小气的意思。


“嗯,你好些了没”吴静风盯着薛桐伤口处问了句。


“好了”薛桐本想撩拨两句的,一想到那天林素晴的话就作罢了,点了点头朝闻香居走去,见对面过来一个外国帅哥小跑的追上薛桐,嬉皮笑脸的搂上薛桐脖子,回头看薛桐似乎喝斥了那个男人一句。


薛桐见孟理迟迟没出来,正好借着这个理由安慰自己进去看看了,走到前台遇上孟理正在和经理聊天。


“怎么这么慢?”


“和经理说两句话,你先去车里等我呗”孟理看了他一眼,平日不都是在车里等着吗?今儿这是怎么了,刚刚还好好的。


“刚刚进去那俩人今儿记我账上”吴静风看似无意的说了句,经理连连点头,给前台使了个眼神,孟理笑了,丫的这店都是你的,还记你账上。


薛桐被告知有人提前结账的时候嘴角一勾,心中自然明白了肯定是吴静风了,这个人似乎并不是很想和他互不相欠。


隔了几天之后


“吴总,有人送来这个”秘书拿着信封站在门口。


吴静风打开一看是现金,还有一张小字条,上面苍劲有力的字写着:感谢吴总好意,落款是薛桐,吴静风一瞬间觉得怒火中烧,哇!这算是什么意思。


“薛桐你什么意思?”电话刚拨过去吴静风就大声问道


“我在开会”


吴静风声音一下就降了下来,“嗯”了一声便不再说话了,薛桐看了看ppt,起身离开会议室。


“吴总,我们之间似乎不是随便给付饭钱的关系吧”薛桐总能一句话让吴静风吃瘪,到底是律师。


“我钱多不行啊,我就当扶贫了”吴静风站在办公室窗前打电话的样子俨然一个无理取闹的孩子。


“吴总不要觉得亏欠我,虽然我挨了你一刀”薛桐不咸不淡的吐出事实,吴静风倒吸一口气,这人真会捏别人痛处。


“薛桐你他妈的…”说不出话就开口骂人,吴静风发现遇上这人之后自己的温文儒雅全然消失。


“我挨你一刀也是觉得上了你很抱歉…”吴静风总觉得薛桐就是故意提到那件事的,原本吴静风当时感觉自己喝醉到不省人事,可是记忆却很清晰,之前都是气愤,现在倒时不时忆起那种快感,偶尔会贪恋。


薛桐听对方呼吸声,不由得微笑,“若是吴总觉得一刀不解气,可以再来找我,随便几刀,一直到你解气为止”


“薛桐你他妈的就是个疯子”吴静风捏着手机,愤怒地挂断电话。


薛桐浅笑,心情突然很好,回到会议室再开会时虽然也在挑问题,但语气上要轻柔很多,小刘站在身后直冒冷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