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意式

往前走就对了

【原创小说】《萧素》二十一 我怪我自己

杨萧因为被派外出学习,林素晴落得清净,不然自从说了做朋友之后,杨萧似乎隔三差五就会来找她,起初林素晴倒是和他一同吃饭,陪他买东西,时间久了,总会产生错觉,本着拒绝他的原则,却总是收到那句朋友之间不可以这样吗?闹得好像恋爱前的暧昧期。

林素晴闲着的时候把她和杨萧的事儿讲给米淘,米淘当即就说这分明就是搞暧昧嘛,还是两个分手了的人,只不过林素晴却从未有过这种想法,她就是想着如果不能最后走到一起,哪怕是做一辈子的朋友也好。

“哇!你真是让我开眼,你和萧哥彼此彼此吧,你俩这样还不如干脆就复合算了”气氛微妙,林素晴听米淘这么说摇了摇头。

“我不想让他为难,他母亲对我似乎非常不喜欢”林素晴沉吟,想起初见他母亲场景,太阳穴止不住的跳。

“哎,搞不懂你们”米淘摇摇头,自己的事都没有个着落,还哪里有心思管林素晴和杨萧的事情啊,想到就头痛,不如不想,问了句“嫂子,下午逛街吗?”

“不了,下午我去机场接个人”

“不会是萧哥吧”米淘前两天就听吴静风说杨萧外出了,这会儿难不成是去接机了。

“不是啊,是我一个弟弟,从上海回来,很久没见面了”林素晴拿起保温杯去接热水,想当初年少时还一直吵笑随身携带保温杯的人,结果时间把她变成了这样的人。

“行吧,那过后再约吧”

 

下午在机场,被人拍了一下后背,转头看到这个精致的男人,正在挑眉盯着她看,微微一笑说句“好久不见啊,薛桐”

“好久不见啊,女神”

“你很皮诶”林素晴试图接过他手里的行李箱,被婉拒了,顺道调侃她力气小“您这金贵的手可不是帮我拿行李的呀”

“找打了是不是?”林素晴扬起手拍了他肩膀一下,有说有笑的一路朝着停车场走去,走到停车场和杨萧碰了个正着,杨萧穿着毛衣站在停车场,身边放着一个不大不小的行李箱,不悦很明显的写在脸上,林素晴走过去打招呼“你怎么在这?”

“嗯,刚从上海回来,等吴静风呢”声音里有着说不明的疏离,落寞和不悦都写在脸上,本着心疼她工作忙,没去打电话联系她来,特意使唤吴静风来接他,结果在这看到她和一个长得好看的男人有说有笑,心里着实不是滋味。

“他还没来吗?你要不要坐我的车回去?”林素晴好心问道,看他脸色不太好以为是坐飞机不舒服的缘故。

“好啊”其实杨萧不想坐的,可是好奇心驱使他,他疯狂的想知道站在林素晴身后的男人是谁。

薛桐伸出手,林素晴笑眯眯把车钥匙放在他手里,这一串小动作杨萧都看在眼里,嫉妒的发狂。

“什么时候买的车?”薛桐一边放行李箱一边问道

“前两年,住的房子离单位有点远,就买了”

“听我妈说你新买了房子,装修的怎么样?我最近应该都在,可以帮你忙”杨萧听到薛桐说着话觉得自己仿佛是一个局外人。

“都完事儿了,过几天搬家呢”林素晴叹了口气,那阵子装修房子刚好是和杨萧分手时,压根没有心思在那上面,幸好全包出去,装修公司装的很好,家具在吴静风帮助下还少花很多钱。

“什么时候搬?”杨萧淡淡的问

“过几天,还没想”林素晴拉开副驾驶车门,杨萧一愣,见薛桐打开驾驶的车门,真是让人嫉妒的场景,长长出了一口气,上车后告诉吴静风可以滚回去了的时候在电话里就听到他那高分贝的声音了,估计又要被嘲笑几天了。

“他住在哪?”杨萧警惕性的问了句

“嗯?你说他呀,他住我家”林素晴看了看薛桐侧脸,果然人长得好看,无论男女都是讨喜啊。

“合适吗?”看似无心的一问,林素晴就笑了,敢情杨萧是在担心,吃醋嘛?

“我们一直都是住在一起的”薛桐多么精明一个人啊,眼色很灵,故意这么说了句

“你不要乱讲啊”林素晴拍打他一下,还不忘瞪他两眼,结果这些小动作在杨萧眼里就是打情骂俏的样子,以前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也不见她这样,总是没有好气的说话。

“余情未了的前男友?”薛桐转头问

“好好开车”林素晴尴尬的摸摸鼻子,这个混蛋那小子就知道乱讲,余光感受到杨萧看她的眼神,不知所措的对着车窗哈气,薛桐哈哈大笑,说了句“姐夫,你家是否多出一张床收留我?”

杨萧愣神,转瞬应了声“当然,随便住”何止多一张床,他不介意把房子给他住,自己搬来林素晴家!!!

“…….”林素晴觉得她还是别说话了,薛桐这个臭小子,她迟早要收拾他,杨萧觉得瞬间好心情了,也毫不在意林素晴对他那嫌弃鄙视的眼神,“先把你姐送回去吧,然后跟我去我家住,小酌一杯”

“你不是戒酒了吗?”林素晴脱口而出,后悔都来不及的那种,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提到戒酒总是回想起那一晚,尴尬的耳朵发红,佯装看窗外。

感觉车内安静了几分钟,杨萧声音有些颤抖,有一种突然间被戳到痛处的感觉“我不会喝的,你放心吧”

“哎呀,我没那个意思”林素晴气急,脸颊因为激动而泛红,“我也没怪你啊”

“我怪我自己”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