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意式

往前走就对了

【原创】不死不休 第七章


薛桐以前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变成这个样子,喜怒无常,早上起来就莫名烦躁,尤其想起薛桐把钱送还给他这事儿,心里怎么想怎么觉得膈应,所以在找不到车钥匙的时候就开始发脾气。


“亲爱的,你最近吃了枪子儿了吗?见人就嘣”米淘从主播行业中隐退之后安安稳稳地去做个教师,早上起来本来就很赶时间,也不想和薛桐吵架,虽然嘴上说了他两句,但还是耐心的帮他找钥匙。


“我嘣谁了我?”薛桐自知理亏,但是少爷脾气就是这样,就算错了也绝对不承认。


“你昨天自己开车回的还是司机送你回的?”米淘见薛桐没吭声就明白了,这位少爷敢情根本没开车回来,叹了口气。


“中午一起吃饭,我去接你”薛桐对着米淘背影说道,得到回答之后心情好了些。


之所以能和米淘在一起四年多,主要也是因为米淘情商高的不得了,总能忍让着吴静风,而吴静风对她也是宠到令人发指,但是爱情,也许最开始还是有的,久了似乎就越来越淡。


“嫂子,你说男人是不是也有有生理期”米淘打电话给林素晴,抱怨吴静风一大早起来的抽疯行为。


“哈哈哈哈哈,早上起来的话他可能欲求不满”林素晴大笑声传入米淘耳朵里,米淘沉默了,以前会在一起,可是吴静风也不像别的男人那样整日满脑子里是那种事,反倒是很体贴,做起来的时候也很温柔,最近他工作忙,两个人时间上也有错开,那还存在欲求不满。


林素晴听米淘那边沉默,不忍心再逗趣了,只好认真安慰一番,可是米淘这一上午却想了很多。




午间吃饭时吴静风盯着米淘看,看了好几次,还一直欲言又止的,惹得米淘直皱眉,最后终于忍不住问道“亲爱的,你想和我说什么?”


“吃完饭再说吧”吴静风面色凝重,舀了一口汤,食不知味。


“你可以现在说,我吃饱了”米淘根本没吃几口,吴静风都看在眼里,想了好几天的话到嘴边了又开不了口。


“你吃这么少干什么?现在也不做直播了,别再减肥了,本来你那胃就不好”


换作以前米淘总是撒娇的让吴静风喂她,但是有时候人就是很敏感,感知到对方情感变化,只是浅浅一笑。


“我想说的是…”吴静风开口说到一半就停下来了,不知为何就是说不出口。


“那我来说吧,静风,我们分手吧”米淘抿嘴一笑,强忍着憋回眼泪,吴静风惊讶的看向米淘。


“我决定放开你的手了,这几年你对我好的让我挺舍不得,真的,我一点也不怕你爸妈反对,可是我怕你不再爱我了,你现在给不了我安全感了”米淘忍着眼泪,说到最后还是没忍住,两行眼泪顺着眼角流出划过脸颊,吴静风抬手拭去她的眼泪,却感觉越擦越多。


“我…”吴静风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不停的给她擦眼泪。


“你不能因为我和你分手了以后就不接我电话,就不送我礼物,你……你一定要找一个比我更爱你的人…”米淘想过无数种他和她分手的场景,却从没想过是自己先开口说出来,也从没想过内心是这么平静的感觉,会难过会伤心却没有任何埋怨,就好像相处多年的老友互相道别一样。


“嗯,好,我答应你”吴静风点头,面色沉重,心里也很不是滋味。


“你想要什么分手礼物,我都送”


“你这样好像渣男诶,分手还送我东西,不想让我忘记你你就直说嘛”米淘故意逗吴静风,吴静风不知所措的看向她,明明平日里商场上雷厉风行,偏偏现在毫无头绪。


“逗你的,你送的我都要”米淘破涕为笑,总不能分手了还让他为难吧。


“好”


一个月之后米淘在学校门口等到孟理送来的车钥匙,看了看释怀的笑了,分了手还不忘记她当初喜欢的车,在一起时就要送给自己,那时候米淘说什么也没要,如今分手了还硬是给送来了。


林素晴得知吴静风和米淘分手的消息后斟酌半刻就把电话拨到薛桐那边了,薛桐刚赢了官司心情舒畅,一听林素晴那质问的语气更是想笑。


“你笑什么呀?我就不信和你没关系”林素晴知道米淘其实很喜欢吴静风,就算少了最初的那种爱,至少相处四年下来感情也很深厚啊,说难听点养一只狗突然离开自己还得伤心难过几天呢。


“我这官司赢了我还不可以笑了呗”薛桐顾左右而言他,林素晴还能不明白吗?分明是刚刚听到自己说那俩人分手了他在这开心呢。“姐,我真没招他,之前那次我和你讲了,后来我回了上海我哪有功夫招他啊”


薛桐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确实没招他,临走的时候给人家送钱,还特意写了字条分明就是撩拨人家,吴静风傻,他薛桐可不…


“你可拉倒吧”林素晴显然不信,当然不信了,从小一起长大,薛桐多会钻空子她还能不知道,小时候一起写作业哪本不都是林素晴写的,长大后为了避免女生骚扰非拉着她去校园里逛几圈,林素晴那段时间频繁的被心仪薛桐的女生骚扰…


“爱信不信”薛桐那点小伎俩反正林素晴都知道,他也懒得装,挂断电话后心里都要乐开花了,竟然不自觉的流出笑容,站在法院门口笑得像个傻子。

评论